死去的骑士和精神失常的王

※第三人称视角

01

真是是激动我终于荣升了骑士团团长之位,虽然当上这个职位有些不太风光。如果不是前团长死了我想也轮不到我。之前跟在王身边的骑士都说王疯了才会选择你。这话可有点过分了。上任第一天我可不能迟到!

02

站在大门外我的心脏仿佛要跳出胸口,崭新的盔甲,崭新的宝剑,一切的一切都是崭新的。我终于要看到我们敬爱的王了,舒了口气屈指叩门,在得到应允之后我才缓缓推门而入。

03

我看见了,我们的王端坐在宝座之上却显得如此憔悴。他的眼底一片乌黑,眸中慢是疲倦,多么敬业的王啊。他的权杖在空中打旋落在我的面前。

“起来我的骑士。”

04

自那以后我的任务就是陪伴王,保护王。但是王有一个去处是不允许任何人跟去的。北方的山洞里藏着前骑士团团长——Stan Marh的遗体。王每个月都会去上一次,严禁任何人跟去,每次出来后他的脸上都挂着笑容。像是骑士团团长又活过来一样。

那是不可能的。

05

今天的王有点不正常,他焦虑的在大厅中渡步,不停的砸着白瓷花瓶,可这并没有让他平静下来,瓷片溅的到处都是。

“滚出去。”

今天的王可真反常。

06

打那以后王的心情一直阴郁低落,时不时就会摔花瓶或者其他东西撒气,但是勤政方面却没有耽搁。不过说来今天可真冷。不禁打了个哆嗦。看向远处的王,他正盯着我发呆。

07

「你是新的骑士?」

被耳畔的叫声吓了一跳,眸中满是恐惧。这语气听起来像极了Stan团长,温柔的语气。还是不禁打了个寒颤,王的目光仍然没有移开。自己有些惶恐。

「别怕,你要帮我照顾好王。我是时候该走了。」

08

我的大脑当机了,等回神的时候王蹲在地上拾取早已经破碎的画片。泪水滴落在地毯之上。低语呢喃着,像是做错事的孩子。不停的道着歉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Stan。”

09

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鬼使神差的走向不听啜泣的王,将他的长跑披在他肩上,柔声抚慰着不听颤动着啜泣着的精灵王。

“王,他会回来的。”

“在你治理好国家之后。”

10

“你怎么敢骗我?”

“不骗你,你还会活着吗?我敬爱的王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总有凡人嫉妒我的仙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